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案情通报

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止损50余万元

浏览量:

打印

(以下人名皆为化名)

8月12日12时许,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被害人刘某求助称:其母亲严某目前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但家人对其劝阻无果,请民警帮忙进行劝阻。接到求助后,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立即前往严某家中开展劝阻工作。

经询问,8月中旬,严某通过网络认识一个赌博平台所谓的“导师”,对方以带严某赚钱为幌子,要求严某向指定的银行账户转入100万元。严某在“导师”的诱导下,于8月12日将自己名下一张存有20万元的定期银行卡改成活期,并从亲朋好友多处借来30余万元,准备按照 “导师”的要求先将50余万元打进其指定的银行账户上。

得知此情况后,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立即以真实案例对严某进行耐心规劝,经民警几个小时劝说,严某最终幡然醒悟,放弃了转账操作,避免了财产损失。

警方提醒:赌博本身就是违法行为,网络赌博在违法的同时也极易落入诈骗陷阱。面对陌生人推荐的软件要高度警惕,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掉也是掉陷阱”。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要注意保存相关聊天、转账记录,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