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案情通报

【反诈】网上贷款99%都是骗局!

浏览量:

打印

对于急需用钱的人,向银行申请贷款步骤繁琐、耗时较长,而网络贷款贷款数额大,耗时短的特点往往更加吸引借款人,正因如此,网络贷款也成为诈骗的重灾区。

案例

2020年3月3日20时许,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受害人申女士报案称,当日在浏览QQ朋友圈时,点击一则贷款广告,便填写了(个人信息、电话号码、工资收入、有无房产等信息)个人详细资料,并下载了“金融贷款”APP申请贷款。

随后,该贷款APP客服主动电话联系以放贷需要缴纳保证金、交易流水、购买保险为幌子,要求其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致使其被诈骗181800元。

认清网上贷款套路

第一步:骗子利用短信、网页广告或直接大范围打电话等吸引受害人,使受害人填写个人资料,通常都以“大额度、低利息、对征信没有要求”等诱饵;

第二步:骗子按个人资料打电话后会以“缴纳保证金”“刷交易流水”“购买保险”等理由要求转账;

第三步:转账后骗子会告知受害人贷款会在几天后到账,又以受害人填写个人账户继续要求交司法解除金,直到受害人无钱或意识到上当后拉黑受害人消失。

警惕骗子常用语句,“无需任何抵押,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贷款”;“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办下贷款”;“我们可以做到大额度,低利息的贷款,无抵押,对征信没有要求”。

总之

凡是放款前

先缴纳各种费用的

都是忽悠!

都是陷阱!

都是诈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