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案情通报

注意!拉萨有人因“注销唯品会会员”被诈骗5万元

浏览量:

打印

“您好,因操作失误,把您设置成了唯品会会员,每个月将扣款500元,你要取消吗?”近日,我市一名市民接到了“客服”打来的电话。这是典型的“冒充客服诈骗”,一旦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取消操作,就会导致钱财被骗。

12月19日,市民罗某(化名)接到自称“唯品会”客服电话,称因操作失误导致罗某变成会员账户,现每月自动扣除会员费,经过一番沟通后,罗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被诈骗53100元。

该类案件诈骗手段分析:

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购买淘宝客户信息,或者用现代高科技技术手段,侵入淘宝商家网络窃取近期淘宝商家交易记录,随之筛选作案对象。

通过电话冒充淘宝客服,以受害人淘宝账户被注册成天猫会员会被系统扣会费为由相威胁,以能帮助办理注销天猫会员摆脱扣费取得受害人信任,不法分子声称注销会员需进行转账操作,但是这个钱是能退还的,同时还会让受害人先转账然后退还博取信任。

紧接着再次联系受害人,发来大额转账要求,坚称会退还,一旦群众转账,骗子仍会以操作不成功等理由诱使群众继续转账,从而达到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目的,如果不打钱就开始疯狂电话轰炸。

拉萨公安提示:

1、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站链接。

2、在接到自称电商客服的电话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对所称的转账、汇款等要求千万不要答应,防止上当受骗!

3、如有疑问可以挂断电话,从官网渠道进行查询或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