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案情通报

破获裸聊敲诈案54起,返还资金20余万元!

浏览量:

打印

自2021年以来,涉网黑恶犯罪裸聊敲诈类案件在我市频繁发生,犯罪分子在网上伪装成“美女”,通过各大网络聊天平台进行设套引诱,盗取受害者信息。同时录制不雅视频威胁、恐吓受害人转账,从而达到非法牟利的目的。

2023年,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对以往裸聊敲诈勒索案件进行集中梳理,分析涉网黑恶犯罪规律特点,深度研判、串案对比,外派警力前往上海、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辽宁等二十余省区市,成功破获案件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人,挽回损失2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人民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7月24日上午,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举行拉萨市涉网黑恶犯罪案件资金集中返还仪式,返还受害人资金20余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从全市社会综合治理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严打、严防、严管、严治”多管齐下,及时调整主攻方向,周密部署、重拳出击,在打击治理涉网黑恶犯罪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及时攻克未破案件。同时,充分依靠和发挥社会力量,扎扎实实做好社会治理工作,下功夫打击治理涉网黑恶新型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