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06号(B类047号)央金白姆委员提案(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打印

    (A)类

拉公办案字[2020]2号                                                                                         签发人:赵 涛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06号(B类047号)提案的答复

央金白姆委员:

您提出的“解决人行便道问题”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当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达28万余辆,外埠车辆8万余辆,非机动车30万余量,共有139处停车场,其中路内64处,停车泊位3269个,路外停车场75处,停车泊位12387个(含地下、单位院内),远低于国家停车场配备标准,缺口巨大,无法有效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且近期主要路段频繁施工,占据路段停车资源,加之我市交管警力不足,信息化手段未实现全覆盖,导致路面乱停乱放现象较为突出。按照您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局交警支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交通•百日会战”及“减量控大”专项行动,认真开展2020年全年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全力开展路面秩序净化行动,针对乱停乱放、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坚决以强有力的措施将整治工作进行到底,确保整治效果彻底。二是为有效解决行人通行路权,我局积极协调城管委,就占道经营、车辆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为广大行人特别是老人、孩童及残疾人等出行不便人群提供便利通行条件,保障行人通行路权;三是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使用,通过完善监控设施,保障主要路段能够实现实时抓拍,确保电子警察抓拍与路面警力执法无缝衔接; 四是积极协调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启恒停车场管理公司,对全市停车场现状进行实地踏勘调研,合理规划、建设大型停车场,有效缓解我市“停车难、乱停车”问题,目前,拟建设路内停车场52处,预计解决停车泊位4950个。已完成建设路内停车场16处、泊位1530个:(慈松塘东路、慈松塘中路、娘热南路、藏热北路、藏热中路、藏热南路、扎基东路、扎基中路、扎基西路、北京西路、德吉中路、德吉南路、林罗堆西路、林廓东路、当热中路、夺底北路)。拟建设3420个:启恒停车场管理公司将在我市36处建设路内停车场,预计解决停车泊位3420个。其中,对7所学校(实验小学、雪小学、海城小学、拉鲁小学、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第八中学)建设地下停车场,缓解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及校园周边停车难问题。对神湖酒店、原文化局、拉萨市幸福家园西侧公园、色拉路公园、宇拓路17号、河坝林公园等处建设地下停车场。

感谢您对我市交管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电话:拉萨市公安局  6538034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6247288

                                                                                          拉萨市公安局

                                                                                         2020年6月15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