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关于对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87号米玛委员提案(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打印

   (A)类

拉公办案字[2020]12号                                                                                        

对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87号提案的答复

米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北环线自治区高等警官学校十字路交通信号灯”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南北环线通车以来,我局就该环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多次前往实地进行调研和强化隐患排查工作,针对您的提案内容,我局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局交警支队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实际,办理好答复工作,确保提案落实。

一、基本情况

自治区高等警官学校十字路口所有交通安全设施,隶属于我市北环线道路建设项目,我局交警支队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发现,北环沿线路口(包含警校路口)所有交通安全设施存在交通信号灯无固定电源、信号灯控制器未达到国家标准、信号灯灯盘损坏严重及交通标志、标线不符合国家标准等问题。为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我局多次向北环道路业主单位(住建局)、承建单位(城投公司)、信号灯代建单位(净土文化传媒公司)协调北环沿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但整改工作至今未落实。

二、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您提出警校十字路口安全隐患问题,我局交警支队一是多次对西藏警校路口进行了实地踏勘和研判,根据交通日常管理实际和事故发生情况统计,对该路口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了调整,架设中心护栏对该路口进行物理隔离,消除左转弯通行,提升主干道和路口通行效率,降低事故发生率。二是根据关于《关于督促整改拉萨市环城南北交通安全隐患的通知》(拉安委办〔2020〕5号)的文件要求,针对我市环城道路建设中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于5月12日至26日,联合城投公司、净土公司对环城道路(南环、北环、北环延长段、西环)进行系统排查,并将存在隐患整改内容已书面形式报送至城投公司,后期,我局将密切关注隐患整改情况。

感谢您对我市交管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电话:拉萨市公安局  6538034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6247288

                                                                                            拉萨市公安局

                                                                                           2020年7月15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