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夏季行动·平安守护】查处案件143起,抓获312人!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连日来,拉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总体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聚焦入拉安全查控

近日,局领导率治安管理支队负责同志前往拉林高速检查站、柳梧机场高速检查站、达东检查站对“无感知”设备运用、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督促一线民警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警惕,严格落实“五逢必查”工作要求,做好源头管控工作,坚决把涉危涉爆涉险等复杂因素过滤在城外。期间,各检查站共盘查人员110余万人次、盘查物品32万余件。



聚焦行业场所监管

紧盯行业场所、治安复杂区域、案件高发频发区域,开展“地毯式”“滚动式”清理清查行动。特别是对我市娱乐服务场所、中小旅店、洗浴场所、酒吧酒店等重点部位和易藏污纳垢场所开展“突击式”检查,全面摸排治安和消防隐患,严打整治各类治安乱象。期间,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00余处,摸排化解矛盾纠纷110起。


聚焦校园安全防范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校园师生安全防范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自7月11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1680余次,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86处,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15处。


聚焦违法犯罪打击

按照“哪里违法犯罪高发就整治哪里、哪里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的工作思路,秉持“大案积案要攻破、民生小案要多破”理念,坚持“露头就打、以打促防”原则,突出重点、雷霆出击,依法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拉萨市各级治安部门共受理治安案件202起,查处143起,抓获嫌疑人312人。其中:行政拘留28人、行政拘留并处罚款21人、罚款34人、警告4人。整治涉黄“小卡片”案件2起,抓获嫌疑人2人,收缴涉黄小卡片”8000余张。


下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夯实“维稳是实功、关键在平常、成败在细节”和“100-1=0”思想基础,按照措施不变、力度不减要求,将打击整治治安乱象乱点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性工作抓好落实,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再添战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