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曲水县公安局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工作情况报告

浏览量:

打印

曲水县公安局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工作情况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政治轮训工作深入推进,根据区、市公安机关关于政治轮训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局根据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制定全局政治轮训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我局共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四批政治培训班,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全部计划的四批次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现将该工作具体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高标准参训高求提高参训民警思想自觉

我局此次组织的政治培训班标准高、要求严,培训人多、面广、级别高,除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及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参加公安厅组织的政治轮训外,其他党委委员及全局民警必须参加此次政治轮训,并将轮训成绩与民警职务晋升挂钩,切实提高全体民警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二、 以高规格课程设置提高参训民警理论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政治轮训工作实效性,我局与县委党校沟通协调,邀请区党委党校教授及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授课,向公安厅、市局有关部门、警种领导请示邀请公安厅网安总队相关专业民警、市局政治部、督察支队相关领导授课,向县直相关部门领导请示邀请县委机要局相关干部为我局培训班授课。此次培训既有专家授课,也有公安机关专业民警及相关领导授课,有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及警示教育的理论提升课,也有早操、队列训练及实弹射击等警务素质提升安排,课程安排合理有序,授课老师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政治站位高,实际操作性强,民警们收益匪浅,收获良多。

三、以高质量的培训效果提高民警综合素养

此次培训共分四期培训班,每期培训人数在30人至35人之间,共参训132名民警。此次培训班我局党委除注重民警政治理论提高外,同时将早中晚点名,出早操、队列训练、晚自习研讨交流、政治理论考试、警示教育片观看及实弹射击加入培训课程,使参训民警综合能力得到提升,提交民警综合素养。此次培训共完成政治理论考试试卷132份,民警成绩达标率达百分之九十五左右,参训民警共撰写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和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研讨新的体会100余份,共撰写政治轮训心得体会130余份。

通过培训,全体民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到对党忠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警察的神圣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和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筑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基础,为打造一支“四铁”公安队伍不懈努力。

目前,我局已完成全局132名民警的政治轮训工作,针对休假、借调、事假、病假、出差民警,我局计划在十一月底开展一次政治轮训补训工作,在补训工作完成后将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上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