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拉萨市曲水县公安局身份证办理须知

浏览量:

打印

根据公安厅要求,现办理二代身份证需录入指纹信息,为进一步加快第二代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工作,请按照以下规定办理二代身份证。

1、首次申请办理身份证需本人携带户口本到窗口采取指纹及拍照。

2、补办身份证需本人携带户口本到窗口办理,无指纹的需本人采取指纹。

(注:在内地上学的学生需开具村委会证明,证明其学生在内地学习,父母需携带户口本及村委会证明可代办)。

3、办理临时身份证需本人携带户口本申请领取。

(注:在内地工作的人员无指纹的,委托其父母到需村委会开具在其内地工作证明并携带户口本到公安局代办临时身份证。由于临时身份证使用期限为3个月,本人需两个月内到本单位办理正式身份证)。

4、低保户、残疾人、敬老院老人需携带相关证件(残疾证、低保证、敬老院单位证明)。首次申领、换领免费办理。

备注:办理身份证需穿深色服装。领取时请携带好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一般情况下出证时间为25至45天。领取身份证时凭居民身份证领条到各派出所领取,若出现45五天未出证的情况,请到各派出所及时查询。(温馨提示:即将过期的身份证换领因在过期日期前3个月内办理。身份证不应与手机等电子设备和各类磁卡放在一起,以免芯片损坏。)。

警示:严禁冒用、出租、出借他人身份证或使用虚假证明材料骗领身份证,以上情况经调查属实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法》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