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拉萨市达孜区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达孜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达孜区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达孜区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达孜区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达孜区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达孜区公安局1个政法机构,此次预算公开范围为达孜区公安局。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达孜区公安局是达孜区人民政府主管全区公安工作的职能部门,接受达孜区人民政府和拉萨市公安局的领导,达孜区公安局的职责是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敌对势力、分裂势力的破坏活动;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指导和监督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群众性治保组织和安全防范工作。

2.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达孜区公安局下设局长办公室、副局长办公室、治安大队、国保大队、刑警大队、交警大队、网安大队、看守所、政工科、指挥中心、警令部、派出所、检查站、警务站等机构。

第二部分  达孜区公安局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2019年达孜区公安局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达孜区公安局2019年度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达孜区公安局财政拨款收入4842.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842.34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经费 0.57 万元;2019年达孜区公安局财政拨款收入4842.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当年拨款支出 4842.34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支出 0.57 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达孜区公安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842.91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 1027.60万元,增长 21.20%  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及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4公共安全支出(类)20402公安(款)2040201行政运行(项)  2601.02万元。

2204公共安全支出(类)20402公安(款)2040299其他公安支出(项)2241.89万元。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达孜区公安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01.0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41.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459.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约法十章”和市委“八项要求”,以及我县相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相关规定,在实行“三公”经费预算和审计制度上,根据我局实际情况进一步压缩预算支出,按照能不开支的尽量不开支,能少开支的尽量少开支的原则,严格控制公款接待及公车运行费用,进一步加强了“三公”经费的管理,严格执行因公出国()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费“三公”经费预算,不挤占单位正常经费、专项经费,严格执行《西藏自治区“三公经费”支出监管暂行办法》(藏财预字〔20145)文件和《拉萨市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拉委厅发〔201427)文件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确保了“三公”经费零增长。2019年我局预算未安排出国()、公款出国()旅游费用,也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款。预算中安排了公务接待费19.37万元(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数视具体情况而定)和车辆运行维护费用为177.38万元。

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孜区公安局2019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达孜区公安局公共预算收入4842.91万元,支出4842.91万元。

七、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9年达孜区公安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42.9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57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9年达孜区公安局支出总计:4842.91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01.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41.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9.73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19年年初,本单位国有资产价值为2427.90万元,其中房屋价值1325.25万元;其他国有资产价值1102.65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达孜区公安局按照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围绕构建“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管理体系,不断加强经费支出规范化,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着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在管理体系、管理模式、管理范围和指标体系完善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以支出结果为导向的预算绩效理念在全局上下逐步形成,从而推动公共财政管理体制的全面完善、资金使用效益的提升。

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社会治安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主体力量,我局本年投入的各项资金,都按照有预算,有指标,有监督,有依据,严格按照支出规范要求,全力保障我局人员经费,办公经费,项目资金,使我局在开展部门职责,履行公安机关使命的光荣工作中,能够全力以赴。在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辖区社会稳定形势,逐年提升。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当年从达孜区财政取得的资金。

二、财政事务:指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有关具体事务包括行政管理、机关服务、预算改革业务、财政国库业务、信息化建设、财政委托业务等。

三、行政运行支出: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