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公安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6月8日,拉萨公安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局视频会议室隆重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勤,市总工会党委组成员、市总工会副主席次仁拉姆应邀出席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邹华威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大会应到89人实到76人,超过代表半数,符合开会条件,受工会筹备委员会的委托,大会由局政治部副主任次仁多吉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次仁拉姆副主席宣读了《拉萨市总公会关于同意拉萨公安工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按照大会流程,邹华威同志作拉萨市公安局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牢牢把握住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大局的职能定位、凝心聚力的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的主要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的标准定位进行了回顾总结,明确了政治引领和推动公安工作上有新的作为,在发展和谐警营环境上有新的举措,在增强基层活力上有新的进展,在强化从优待警和民警维权上有新的成效的努力方向。

根据《工会法》、《基层工会选举办法》的相关规定,大会依次审议通过《拉萨公安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方式,邹华威、次仁多吉等21名同志当选拉萨公安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兰雍西同志当选萨公安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恩平、旺杰两名同志当选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紧接着,新当选的21名委员召开拉萨公安工会第一届一次委员会,通过了《拉萨公安工会第一届一次全委会选举办法》(草案),邹华威、次仁多吉等7名同志当选拉萨公安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并通过常委会,邹华威同志当选拉萨公安工会一届委员会主席,杜厚安、次仁多吉、强巴扎西、德吉4名同志当选副主席。与会女民警职工会员代表召开拉萨公安工会第一次女职工代表大会,通过了《拉萨公安工会第一次女职工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德吉同志当选拉萨公安工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庞宁、陈燕两名同志当选拉萨公安工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随后,新当选拉萨公安工会主席邹华威代表全体委员作表态了发言,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广大民警职工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习《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服务保障。倾听民警职工心声,正确使用工会各项权利,全面履行工会义务,踏踏实实为民警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为拉萨公安加快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三是加强协作配合,聚凝发展合力。坚持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工会各项工作。四是严格自我要求,恪守廉洁本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清正廉洁形象。

最后,张勤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选举产生的第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是拉萨公安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的日子,标志着拉萨公安工会的正式成立,这是拉萨公安系统广大民警、职工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全局民警、职工的殷切期盼;同时他希望,拉萨公安工会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发力,切实加强工会会员的思想教育引领、加强工会自身组织建、着力发挥工会组织作用,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努力做好拉萨公安工会各项工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