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发挥好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拉萨市各级公安机关推出“迎七一•践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激励新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恪守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7月1日,拉萨市公安局机关党委组织100名新发展党员同志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仪式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100名预备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句句铿锵有力,久久回荡在现场每个角落。


蔡公堂派出所、广场派出所、吉日派出所,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组织党员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民警高举右拳宣誓,重温我们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是给全体党员民警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誓词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深情流露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对人民更是对自己的承诺。



登山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辅)警的责任感、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锻炼民(辅)警的意志品质、光荣感和使命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团队氛围。7月1日上午,拉萨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辅)警开展登山活动。




6月25日,古城公安局组织全体党员民警以“全面加强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为抓手,开展了“喜迎七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登山活动。

7月1日上午,110便民警务支队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前往南山公园开展登山活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传承红色基因

古城公安局党委组织民警和退休民警党支部成员开展了以“学习谭冠三事迹•重温老西藏精神”、“喜迎七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七一”党日主题活动。


(参观“谭冠三同志纪念园”)

期间,党员民警在谭冠三将军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参观了纪念馆各展区,使所有参观人员对谭冠三将军老一辈革命家所展现出的“老西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联谊交流

6月28日,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党支部和西藏中金新联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以“庆祝党的生日,不忘党的初心”为主题的联谊交流活动,活动在参观中金新联党支部建设中开始。

通过此次联谊交流活动,拓展了治安管理支队党支部建设新途径、新思想,探索了党支部之间组织共建、优势互补、知识共享、人才共育、共同发展、互相促进的党建新思路,促进了党支部之间的工作联动,为推动政企党建共建联建谱下新篇。

学党章、上党课

6月28日,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开展“迎七一•溯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探问入党初心。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以“坚持党性原则,加强党性修养”为题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党性原则的历史渊源,党性原则的基本内涵,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党课结束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知识竞赛

6月28上午,城关区公安局金珠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包含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内容涉及中共党史、《党章》等有关知识。

通过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民警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建知识的掌握和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全体民警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树立民(辅)警执法为民、公正职业品质,引领队伍筑牢忠诚警魂,坚定理想信念。

拉萨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了广大党员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

11.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