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8月7日下午,拉萨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东升同志到会指导,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曾四红同志出席会议。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在家民警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邹华威同志首先宣读了《拉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明确了这次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马军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教育引导全警切实加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增强法纪观念,严守底线红线,要树牢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从根本上改变队伍的整体状况。

马军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准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警这个根本方针,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政治上、思想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对标对表,让广大民警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配强管好各级领导班子,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监督考核和日常管理,把各级党组织建成“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突出抓好解决问题这个鲜明导向,坚决落实从严治警的部署要求,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吸取深刻教训,坚守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是突出抓好作风建设这个治警之策,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环境。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起,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突出抓好管警强警这个根本保证,持续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把教育整顿与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相结合,积极推进岗位练兵、轮值轮训,不断提升公安民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维护稳定、化解矛盾、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马军同志要求,一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要对照市局工作方案,研究制定本部门的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时间、人员、内容、效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二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市局督导组要不定期深入各级各部门进行督导,凡发现工作不认真、不负责、规定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集中、屡改屡犯、顶风违纪的,要启动追责问责程序。三要科学统筹,注重结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正确处理好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坚持边工作边教育整顿,做到以教育整顿促进工作,在工作中体现教育整顿,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自觉行动,转化为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


123.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