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警方组织召开全市“断卡”行动部署会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厉打击整治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10月19日下午,拉萨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断卡”行动部署会,拉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及公安机关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负责同志就2020年1月1日至9月30日全市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情况、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两卡”开户人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及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共同开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工作重点进行了通报。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中国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和中国电信拉萨分公司的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此次开展“断卡”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打击治理非法“两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让违法犯罪分子不敢开、不敢收、不敢卖,全力斩断“两卡”开办贩卖产业链,坚决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各成员单位按照自治区通管局制定的惩戒措施,对相关人员主动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同时,对因实施惩戒措施恶意扰乱营业场所秩序的人员,坚决依法处理;各成员单位要配合市公安局开展的集中宣传工作,在单位内部组织学习活动,并发动本部门工作人员在人际交往圈内开展宣传,形成全民宣传热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