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我局圆满完成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第六期司晋督警衔晋升培训工作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9月30日,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第六期一级警司晋升三级警督警衔晋升培训班(下称第六期司晋督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我局人民警察训练基地举行,第六期司晋督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受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同志和副市长人选、市公安局局长代利刚同志的委托,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邹华威同志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特警支队政委黄亮同志出席仪式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第六期一级警司晋升三级警督警衔晋升培训班优秀教官、优秀学员的决定》。结业仪式由局政治部教育训练科科长唐辉同志主持,政治部教育训练科工作人员和教学管理组教官代表及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肃立默哀1分钟,寄托对革命先烈、公安英烈的哀思。

结业仪式上,邹华威同志代表局党委向圆满完成司晋督晋升培训任务的全体参训人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参训人员密切配合和刻苦学习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认可。就如何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好锤炼自己,他勉励大家:一要勤学善思,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辩证认识“教与学”关系的转换,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习惯,开阔思路、提升素质。重点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论述、治边稳藏重要思想等深入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等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反复学、深入学、结合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适应形势,主动迎接新挑战。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将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结合起来,将上级精神和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把主要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注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多做群众急需和群众受益的事,解群众所难,多做打基础和谋长远的事情。三要敢于创新,正确处理工学关系。要树立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加强学习、认真思考、深入调研中拿出破解难题的思路和举措,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工作中学习,将学习融入到工作中,不断汲取成功经验养分,立足本职岗位,以开阔的视野、全局的眼光,着力推进思想观念解放、理念层次提升,推动开拓创新向业务工作的深层次延伸,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我们的辛勤汗水换取人民群众的笑脸。四要加强修养,树立健康良好的心态。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和党性修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要力戒心浮气躁,做到心平气和,要力戒好高骛远,做到脚踏实地,要力戒假大空,做到真善美。学会面对种种不如意,笑对各种不顺心,做到愉快的工作、快乐的生活。同时,就参训人员有序离队、安全返岗返程等注意事项及相关纪律要求进行了明确,并表达了局党委对全体参训学员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培训班优秀教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培训班教学管理组组长普布次仁同志分别从承训背景、主要做法、培训成效等方面作了客观详实的总结汇报。

培训班筹备期间,我局政治部会同警保、特警等部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训练基地进行了全面消杀,并从教学管理团队物建、师资选派、食宿保障等方面做足了充分准备。培训中,授课教官坚持从高从难从严组训,将“实战实用实效”理念贯穿培训全程,把基层一线实战单位的好经验、新问题融入到学习训练中,把一批优质课程与参训学员分享交流、学习探讨,并专门邀请区红十字会、疾控中心专家开展警务现场急救训练、疫情防控专题讲座,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分组交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现场教学,使培训课程更加贴近实战,符合培训工作需要。同时,坚持教、学、练、考相结合,将日常纪律作风、礼仪队列、理论知识、警体素质和实战技能战术等纳入考试考核,进一步检验培训成效。参训学员相互切磋交流,共同探讨提高,听从命令、服从管理,认真参加考试考核和综合体能考评,未发生旷课旷训、违纪违规行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