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市公安局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 一首首荡气回肠的歌曲把我们又带回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毅然迈上保家卫国的征途,在异国土地上浴血奋战,勇挫强敌。用斗志昂扬、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中华民族精神,2020年10月23日,拉萨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全局民(辅)警在线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拉萨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局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和民警代表集中观看了大会实况。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戮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拉萨公安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后,民(辅)警们深深地被抗美援朝战士们的英雄事迹所感动。

拉萨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鼓舞精神,我们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大力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公安工作结合起来,忠诚奉献、勇于担当,在工作岗位上争当“最可爱的人”。


当雄县公安局民警表示:观看了此次会议直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我们要以革命先烈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继承革命精神,恪尽职守,踏实工作,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用心用情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当雄县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城关公安分局夺底派出所治安民警黄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担当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基层派出所治安工作岗位上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城关公安分局功德林派出所嘎吉路警务站民警余海波表示:在那个懵懂的少年时代,我第一次在课本上学习了黄继光、邱少云等志愿军烈士的不怕牺牲、忘我奉献的精神。今天通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让我再一次了解到了杨根思的与敌共尽、胡修道的孤胆作战、长津湖冰雕连……我们用钢铁般的意志、忘我牺牲的爱国奉献精神打出了人民军队敢战、敢打的铮铮铁骨!奠定了中华民族的国际地位!

今天,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对胜利最好的纪念,也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

拉萨市公安局执法监督支队民警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新时代,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推动拉萨公安法制事业取得新成效,积极服务于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感慨:70年过去,这些精神已经深深融入几代中国人的血脉灵魂,成为中华民族直面挑战、敢于斗争、战胜一切困难和敌人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的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强化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坚定信念,增强斗争本领,激励新时代跨越一切激流险滩、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勇于开拓,锲而不舍地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贡献力量。


空港新区公安局民警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学习、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古城公安局民警表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作为社区民警,我们应当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我们应该继承并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辖区安全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达孜区公安局民警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的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艰苦奋斗,为建设平安和谐社会贡献公安力量。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今后,拉萨公安会以“抗美援朝精神”为标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向英雄们致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风雨无阻向前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积极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2K1A6136.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