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公安组织收看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大力选树和宣传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公安部于12月21日20:00-21:00在京举行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

接到收看通知后,拉萨市公安局民(辅)警在第一时间采取不同方式选取各类平台进行收看。当晚,公安部报告厅警歌嘹亮,誓言铮铮,在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现场,8位民警、2个集体的先进事迹给在场观众和广大网友带来无限感动。

此次“公安楷模”发布活动以“践行训词精神 致敬公安楷模”为主题,通过播放短视频、进行人物访谈、宣读致敬词等形式,展示了“公安楷模”积极投身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切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坚定决心和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成果。

通过观看发布会,拉萨公安民(辅)警们深刻体会到,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全国公安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公安改革,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安队伍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他们有的冲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一线,有的在重大安保任务中不怕疲劳、连续奋战,有的长期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有的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甘做“老黄牛”、当好“螺丝钉”。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宁和幸福,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淬炼出可歌可泣的公安英模精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