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拉萨市公安机关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推进会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推动我市公安机关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全面铺开,12月28日下午,拉萨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拉萨市公安机关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推进会。

会上,各部门对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公安队伍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公安战线几百万警务工作人员几十年英勇拼搏和付出的认可,更是对我们公安队伍的极大鼓舞和激励鞭策。中国人民警察节是我们自己的节日,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全市公安机关点多、面广的优势,制定细化方案,努力营造声势浩大、氛围浓厚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公安部党委、自治区党委政府、公安厅党委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把组织好、实施好、开展好首个警察节庆祝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以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作风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动落实。

抓实抓细、迅速推进。各部门要打起精神、撸起袖子,再次梳理本部门工作计划,迅速推进工作开展。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的庆祝原则,通过一系列活动,展现拉萨公安特色和特点。要进一步确保时间、地点、人员、内容、流程、单元构成等要素清晰明了,做到见事见内容。

加强宣传、营造声势。各级各部门要灵活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载体,充分利用拉萨首府优势,加强与中央、区、市及县(区)新闻媒体,网红、大V的全媒体运用,充分利用本级自媒体的微信、微博、抖音平台,强化社会媒体载体对接与协调(户外大屏、出租车顶灯、公交站台等),用活用好警务站LED、交通宣传橱窗、派出所(警务室)广告屏资源,创新宣传表达形式,突出警民关系为主题主线,贴近基层民警、贴近公安实际、贴近警营生活,将镜头对准基层一线民辅警,对准基层科所队,大力宣传报道拉萨公安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方面取得的成效,大力宣传报道本部门民辅警的先进典型事迹,集中彰显新时代拉萨公安新面貌、新形象,充分展现新时代拉萨公安忠于职守、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

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各级各部门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任务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动到位,绝不允许搞形式主义,绝不允许弄虚作假。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监督,要作为庆祝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庆祝活动负总责,要以市局方案为基础,再次细化本级本部门的方法和措施,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严推进度,严控质量。要既注重节日仪式感、又厉行勤俭节约,力戒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市局警务督察支队要全程监督指导检查,对凡是因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推动不力的单位部门,一律从严追责问责。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