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践行训词精神 致敬公安楷模——局机关党委举办“身边典型进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先进事迹,致敬“公安楷模”,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2021年1月2日上午,拉萨市公安局机关党委邀请荣获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记集体一等功的城关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所长张云峰和民警代表刘长志,以“身边典型进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形式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报告会由信通支队政委关永平同志主持,局机关所属党组织80余名党员民警现场聆听了广场派出所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云峰同志同与会民警分享了参加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现场,第一个受到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的亲切接见并荣幸代表全国“公安楷模”作表态发言的激动心情,以及离京抵拉后,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书记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在柳梧高速检查站迎接和2020年12月31日前往广场派出所送奖上门的关心和鼓励。结合学习贯彻赵克志部长接见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普卫东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张云峰所长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扣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给大家作了一场以“守初心践行忠诚使命,抓落实确保和谐稳定”为主题的先进事迹报告会。


热泪浸润心田,初心荡涤灵魂。张云峰同志表示,广场派出所获此崇高荣誉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关怀厚爱,离不开公安部党委对西藏公安工作和拉萨公安工作的充分肯定,离不开区市党委、政府和厅党委及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历届广场派出所党支部和全警厚积薄发的艰辛付出,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和鞭策全所民警忠实践行训词精神,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产生强大的精神感召。长期以来,广场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在全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区市党委和厅党委及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吴英杰书记“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的指示要求,紧扣“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将“中心工作在我辖区更重、维稳工作在我辖区更严”作为各项基层基础工作开展的标准线,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六八”工作法,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坚决做到“上岗一分钟、履职60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确保了辖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赢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高度称赞。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刘长志同志表示,广场派出所获得第四期“公安楷模”集体荣誉称号,离不开区市党委、政府和厅党委及市局党委的关怀培养,离不开全区公安民辅警的共同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份荣誉不仅属于广场派出所,更属于西藏公安战线和拉萨公安战线上的所有民辅警。并从“恪守党的政治本色、全力打好疫情攻坚战、筑牢维稳防控屏障、强化基层工作根基”四个方面讲述了广场派出所24年的光荣历程,引发了现场民警的强烈反响。他表示,作为这个先进集体的一份子,今后将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重要训词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标准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要求,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始终做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为警旗再添光彩、为西藏公安再争荣誉。


典型是有形的标杆,榜样是无穷的力量。聆听报告后,与会民警深深地被广场派出所的先进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将以“公安楷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践行训词精神 致敬公安楷模1754.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