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5.15经侦宣传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2023年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在当地广场、商圈等场所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全区常态化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工作。

在拉萨活动现场,区市两级公安机关及法院、检察院、工商联、税务等15家成员单位、15家商业银行、11家保险机构及证券公司、5家区内知名企业和其他企事业单位部门等60余家成员单位重点围绕养老诈骗、合同诈骗、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物品、讲解各类常见经济犯罪类型、教授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常见的经济犯罪相关知识。为提高群众理解与参与度,现场还发放藏汉双语宣传资料、毛巾、手电筒、迷你茶杯等宣传物品,通过歌舞、快板、小品等节目,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4万册、宣传物品14万余件,接受群众咨询6万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9万余人次。其中,拉萨市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册、宣传物品5万余件,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5万余人。通过集中宣传,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各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达到了教育公众、树立形象、防范风险、震慑犯罪的目的,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抵制经济犯罪侵害的能力,实现了 “5.15”集中宣传活动最佳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舆论效果。

1.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