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市公安局召开英烈子女座谈会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英烈忠魂永存 赓续红色基因

10月6日下午,拉萨市公安局举行英烈子女座谈会,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再次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回信,分别就英烈子女和全体公安民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建华同志主持,15名英烈子女代表、4名在职公安二级英模和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主城区公安(分)局、局直各部门双主官参加会议。公安英烈子女代表白玛德吉、巴桑次仁、次拉占堆、刘鄢然和在职英模代表季昆以及政治部副主任次仁多吉等同志作会议交流发言,其他参会英烈子女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阐述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高度赞扬了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对英烈子女成长进步提出了殷切希望。英烈子女,沐浴着党恩出生,在英雄父辈的熏陶下成长,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高度赞扬、殷切期望应当更加身临其境、更加感同身受、更加感恩奋进。全体公安英烈子女要当好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领跑者带头学习、自觉对标、广泛宣讲、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成效,时刻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更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当好传承公安英模精神的接力者不仅仅接过父辈的这一身警服,更加要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传承英模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模范践行令这身警服熠熠生辉的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坚韧精神,像父辈一样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让崇高的公安英烈精神薪火相传,为崇高的公安事业接续奋斗、贡献力量。要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守护者继承父辈遗志,虚心向前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训练,发扬斗争精神,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练就报国为民的过硬本领,忠诚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让青春在崇高公安事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花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既是对公安英烈子女的莫大鼓舞,也是全国广大公安民警的无上光荣。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重温公安英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激励全警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要始终感恩领袖关怀,坚决铸牢忠诚警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全面强化履职担当。忠诚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捍卫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持续深化平安拉萨、法治拉萨建设,全面构筑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周密做好自如应对关键斗争的万全准备,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拉萨社会稳定。忠诚履行好守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四联四包”“领导接访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持续巩固“码上办”“周末不打烊”“警民联系卡”等便民利民成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用我们的微笑换取群众的欢笑,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始终紧跟领袖奋进,着力锻造过硬铁军。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对标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锚定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方针不动摇,不断加强全警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严格遵守警纪警规,全面加强队伍管理,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局政治部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在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上下功夫,用好用足党中央和公安部、区市党委各项抚恤优待政策,一对一制定计划、落实措施、压实责任,关心好、照顾好、培养好我们的英烈后代,力争把抚恤优待工作做在平常、做到经常,努力将好事做实、实事做好,切实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到位、落实到位。特别是对于正在求学阶段的英烈子女,要重点做好思想教育、能力培养、困难帮扶和就学就业优待工作;对于已经在公安系统工作的英烈子女,要在思想上关心、工作中锻炼、生活上照顾;对于在其他系统就业的公安英烈子女,也要加强与其所在单位政工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会前,局党委主要领导看望慰问了我局15名英烈子女以及4名在职公安二级英模,向为公安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各位烈士、英模、因公牺牲民警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拉萨市公安局警史馆英烈墙向英烈献花、缅怀、致敬。

座谈会.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