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普卫东组织召开全市平安建设考评迎检部署会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11月17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拉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组织召开全市平安建设考评迎检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君正书记关于平安建设“九个着力”和做好今年迎接中央对全区平安建设考评的指示精神以及在拉萨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江副书记在全区平安建设考评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肖友才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调研全市维稳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通报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评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全市平安建设迎检工作。会议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马丹增主持,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普卫东指出,平安建设考评是检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检验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考评结果事关拉萨的荣誉和形象,事关能否当好“排头兵”、打赢打好“翻身仗”等目标的顺利实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对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好区市党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工作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同事对自身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考评把基层一线人员辛辛苦苦干出来的业绩向自治区部门客观公正的展示好、报告好。把考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履行政治任务,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迎检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迎检”,深刻把握平安考评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贯彻落实好区市党委工作要求,确保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迎检”,全面补齐平安建设短板弱项。要坚决把“短板”补齐、把“长板”做长、把“底板”加固。要突出考评重点“抓迎检”,全力提升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坚持用数据说话、用实效说话,从全局出发、向小处着眼、于细节处发力,按照“六查六看”的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眼睛瞪得大大”的警惕性,坚守“安全”底线。要落实工作责任“抓迎检”,凝聚平安建设考评整体合力。打好“阵地仗”,压实工作责任,绝不允许“拖后腿”“掉链子”。打好“主动仗”,加强请示汇报,重点汇报好今年我市实现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双丰收”等成果。打好“合成仗”,凝聚迎检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

640 (2).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