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普卫东主持召开拉萨市第四次信访联席会议暨第二批主题教育信访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近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拉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普卫东主持召开拉萨市第四次信访联席会议暨第二批主题教育信访领域专项整治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拉萨市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信访工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巴桑多吉出席,各县(区)、市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一脉相承,是有效预防化解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的“金钥匙”,必须深入学习、全面贯彻、长期坚持。王君正书记在拉萨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江副书记在自治区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上的工作部署,肖友才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是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指引,必须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信访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每月16日信访接待日”为契机,依托市委“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法治化”推动信访工作、“制度化”推进接访化解、“常态化”治理重复信访,信访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各责任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信访维稳形势,紧盯问题、靶向施策、全力攻坚,有力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信访问题。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九个坚持”重要思想和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时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王君正书记和刘江副书记、肖友才书记等领导同志关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学习好、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四下基层”工作法,以科学化、常态化、法治化理念纵深推进信访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当好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信访部门力量。要全面运 用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科学方法。要把好“法治关”,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将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着力推进信访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要把好“源头关”,打好源头治理“攻坚战”,做好初信初访工作,完善多元排查化解机制,建好“一站式”平台。要把好“管控关”,推进构建信访大防控格局,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要把好“责任关”,推进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要全力攻坚我市信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要重点攻坚重复信访积案,针对尚未化解的疑难信访积案,部署开展“大清盘”行动,打好“合成仗”。要重点推进信访领域专项整治,按照“对账、领账、销账、交账”要求逐项列清单、定措施、明责任、设时限,切实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