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总结

“云剑”行动开展情况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2019年9月以来,拉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云剑行动”,剑锋直指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犯罪,拉萨公安还广泛搜集逃犯线索,强化追逃措施,加大对网上逃犯的追逃力度,通过细分明确工作目标,切实落实责任,强化专门措施,掀起“云剑行动”的新高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社会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自“云剑”行动开展以来,拉萨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相关案件103起,破案35起;网上止付涉案账号535个,止付涉案资金2382.2万余元;网上冻结涉案账号741个,冻结涉案资金5911.9万余元;返还涉案资金154.6万余元,预警劝阻拦截1589条。

截至目前,拉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05名。其中,抓获本地网逃人员70人,抓获外地网逃人员35人。

期间,拉萨市公安机关在商场、广场、居民小区等场所广泛张贴藏汉双语版的《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最大限度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期间,共发放和张贴宣传通告800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