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盗窃电动车手法曝光,有这种习惯容易被盗!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说到电动车,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方便短距离出行,不少人都喜欢选择这样的代步工具。然而,一些车主在使用完电动车后停放在较为偏僻的地方或不采取安全上锁等措施,给了小偷们“乘虚而入”的机会。

个别电动车主应该有这样的经历

忘记上锁

或忘拔车钥匙

大部分结果可想而知

爱车自然是不见了~

案件回顾

2020年3月22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侦一大队接向某报案称:其停放于我市藏医院路某茶馆门前的一辆蓝色“欧派”牌电动车被盗,价值5300元,请求派员查处。

接报后,侦查人员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资料及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盗窃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于4月23日,在我市某商场附近将次某抓获。

经调查及审讯,现查实:2020年3月,犯罪嫌疑人次某采取接线的方式,在我市先后实施盗窃行为2起,盗走电动车2辆,后贩卖给路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次某已被依法处罚,案件审查及追赃工作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蜀黍提示

提醒:这种“顺手牵羊”的盗窃手法,是不法分子利用当事人没有锁车的机会,顺势将车偷走。此类手法危险系数和被识破的几率均较低,且因车主防范意识较薄弱,因此成为较为多发的盗窃手法之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