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在拉萨,周六上午也能照常办理户籍业务啦!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直接面向群众的一扇大门,户籍民警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前沿,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派出所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更好地管理窗口部门,近年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多措并举,在规范执法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创新工作方式,提升综合服务效能

1、优化服务方式,实行周六上午轮班制度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城关公安分局决定在户籍窗口岗位实行周六上午轮班制度,让群众深感公安机关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突破,感受到户籍窗口“周六半天无休息”所带来的便利。

2、提升服务标准,午间服务不打烊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城关公安分局在落实户籍窗口岗位周六延时上班制度的基础上,创新推行户籍窗口“午间服务不打烊,服务群众零距离”的便民举措,真正做到服务群众“不缺位”,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表率

1、方便服务对象,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

    为规范户籍窗口服务管理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城关公安分局结合“放管服”工作要求,对群众办事时,经办人员对需解答的问题必须一次性告知,对能够当场办理的事项要当场办理;对手续、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或在法律规定的时间内一次性书面告知其所需补正的手续和材料,确保群众及时办结相关事项。坚决纠治与便民利民措施不相符的额外条件,把便民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强化服务观念,学习窗口民警文明用语

    城关公安分局通过召开窗口服务工作专题部署会,不断强化公安机关文明窗口建设,端正工作态度,更新观念,找准工作定位,以服务型的新形象面向广大群众,履行好职责,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维护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接受群众监督,服务群众不打折

城关公安分局各“窗口”部门在醒目的位置上摆放提示牌,主动向群众公开办事的依据、权限、内容及程序,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本着“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请人民评判、让人民满意”的原则,密切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

    在下一步工作中,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将继续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探索创新性窗口服务模式,努力创建“五星级窗口服务机关”,打造拉萨公安专属服务品牌,有力促进现代“服务型”公安行政建设。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