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考生来拉萨参加普通高考相关事宜的通知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2020年高考考生及家长: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政府的总体安排,根据《西藏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和《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现就考生赴拉萨市参加普通高考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按风险防控区域确定进藏时间坚持分级分类原则,精准做好进藏来拉萨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对有境外旅居史人员和国内高、中、低风险区域人员、武汉来拉萨人员等,进行分类服务管理。1、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及家长,需提供在区外居住地隔离14天和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并在6月11日前向拉萨市考试中心如实报备,考生及随同家长6月18日前进藏,进藏后到政府指定宾馆(拉萨乃仓大酒店)接受评估,并按要求做好隔离等相关工作。隔离期满后凭社区或宾馆出具的隔离证明领取准考证。2、对来自高风险区域的考生及家长(含途经),继续执行14天隔离措施,6月11日前向拉萨市考试中心如实报备,并于6月18日前进藏,进藏后到政府指定宾馆(拉萨乃仓大酒店)接受评估,并按要求做好隔离等相关工作。隔离期满后凭社区或宾馆出具的隔离证明领取准考证。 3、对来自中风险区域的考生及家长(含途经),继续执行7天隔离加7天社会面健康管理措施。需在6月11日前向拉萨市考试中心如实报备,并于6月22日前进藏,按要求完成隔离后凭社区或宾馆出具的隔离证明领取准考证。4、对从武汉(含途经)或有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患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情况的考生及家长,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血清抗体阳性证明,并执行7天社会面健康管理。考生及家长需在6月11日前向拉萨市考试中心如实报备,并于6月28日前进藏,凭检测证明领取准考证。5、对来自低风险区域的考生及家长(未途经中、高风险区域和武汉),需自行前往目的地并纳入各县(区)社会面健康管理,进藏前无需向拉萨市考试中心报备。凭区外居住地健康通行码或区外居住地居委会(村委会)开具的纸质版健康证明领取准考证。注:途经是指在高、中风险区域或武汉转机、转车、经停等;社会面健康管理是指可佩戴口罩出行,每天上报体温,但不能到人员聚集场所。

二、风险防控区域划分查询高、中、低风险区域划分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方网站,“疫情风险等级查询菜单”中选择相应区域进行查看,网址:http://bmfw.www.gov.cn/yqfxdjcx/为避免考生因疫情防控措施耽误参加考试,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务必登录上述网站查询自己所在区域的风险划分等级,及时向拉萨市考试中心报备,并严格按通知要求安排出行时间。

三、准考证领取时间及注意事项(一)准考证领取时间:6月29日至7月1日(来自低风险区域考生及家长);7月2日(有境外旅居史和高、中风险区域及武汉考生及家长)。(二)准考证领取地点:理工类考生请在拉萨市教师继续教育学校院内领取(蔡公堂路114号),文史类考生请在拉萨市教育局院内领取(林聚路20号)。(三)注意事项:1、领取时请佩戴口罩,并根据个人情况按风险防控区域划分的不同要求出具相关证明。2、准考证不得代领,领取时请提交网上报名上传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以及高中三年学籍纸质档案(原件),以备拉萨市考试中心进行现场资格审查。3、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务必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准备,未按要求如实报备和办理相关手续造成的后果自行承担。报备电话:0891-6375594、0891-6364476、0891-6375197;报备时间:6月4日至6月10日,上午9:30分至12:30分。 

拉萨市教育局

2020年6月4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