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公安筑牢防汛抗洪“警戒线”

执法监督支队

浏览量:

打印

6月进入雨季后,拉萨降雨量逐渐增多,给我们敲响了防汛的警钟,拉萨市公安机关提前部署、科学防范、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筑牢“防汛墙”。

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6月20日上午,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拉林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沿线傍水路段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通过排查,拉林大队及时掌握了辖区重点路段、桥梁的安全情况,为确保道路的通畅、有序,大队制定了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在恶劣天气来临时,大队全体民(辅)警高度待命,第一时间做出应对措施。  

近期,达孜区公安局工业园二区便民警务站组织警力到辖区易发生洪涝灾害的地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期间,民警通过实地查看的方式,对河边的防洪堤坝进行仔细检查,查看是否因降雨出现裂缝损坏、是否存在坍塌的可能,并对辖区内的重点隐患路段加强了巡查力度。

投放防汛救援物资

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两岛派出所组织网格民警立足辖区实际,沿河岸进行考察调研,并投放防汛救援物资,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期间,网格民警实地走访辖区,对河道、公园等地进行排查、设置警示牌,提醒周边群众切勿进入河道内进行玩耍。同时,在辖区河道内,将装有救生圈和救生衣防汛物资箱定点投放,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溺亡事故的发生。

下步工作中,民警将陆续增设防汛救援物资箱,加大对河岸的巡逻力度,不断宣传防溺水的有关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

防汛应急演练

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害损失,提高防汛抢险的反应能力。6月17日,尼木县公安局塔荣镇派出所组织人员积极参加尼木县政府组织的防洪防汛应急处突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确保辖区在遭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使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减少财产损失,进一步普及防汛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增强抗灾救灾能力。

近日,曲水县公安局才纳乡派出所在林堆新村参加了才纳乡开展的防洪演练。

在防汛演习中,参演人员统一思想认识、服从指挥、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确保了防汛工作顺利完成。本次演练贴近实际情况,充分锻炼了防汛抢险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

汛期交通安保工作

曲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交通▪百日会战”、“减量控大”、“夏季道路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活动,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细化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开展夏季汛期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联动,提前排查隐患。曲水交警来到辖区各乡镇易发生塌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易积水路段,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引导出行。积极利用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雨季汛期预警通报、交通安全预警提示、雨天驾车技巧、紧急避险、自救常识以及公布雨天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

加强违法查处,维护通行秩序。曲水交警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加强对国/乡道的巡查力度,紧密结合雨季汛期的特点,加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提升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