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曲水县公安局深入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曲水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筑牢忠诚警魂、坚持为民思想、端正执法态度、严守纪律要求”四个方面,坚决严防纪律观念松弛、进取意识淡化等突出问题反弹,以“十个一”为抓手,扎实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一是通过开展自查自纠、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进专项教育活动,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不断深化教育提醒和预警防范措施。同时,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专业人员授课、撰写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等方法,进一步强化全局民辅警自律意识,使专项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活动取得实效,人人受到触动。二是严格按照活动要求落实好“致民辅警家属的一封信”,局领导带头与民辅警家属沟通,争取家属一如既往对我们公安工作的支持,既做好“贤内助”,又当好“家庭纪检书记”,与局党委形成合力,为民辅警始终走好新时代从警之路筑牢内外基石。三是充分将此次活动与实战大练兵活动相结合,在加强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的同时,狠抓公安实战能力培训,成立“轮值轮训培训班”,安排各部门民辅警分批次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业培训,有效提升民辅警警务实战能力。

四是以全面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解决最后一公里”目标,全力打造“枫桥式村居警务室”为契机,将专题教育活动与村居警务室业务开展相融合,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有效提升公安基层服务管理工作效能,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