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力查危爆物品 助推安全生产

柳梧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切实加强危爆物品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企业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隐患,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组织警力对辖区危爆物品企业单位开展集中安全检查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深刻汲取“6.13”槽罐车爆炸事故经验教训,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高度重视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警醒专管责任民警和相关从业单位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辖区内危爆物品生产、销售、运输、使用企业各个环节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消除隐患,维护好柳梧新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态势,为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二、明确主体,压实责任

准确把握落实主体责任的目标导向和方法路径,切实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严格落实危爆物品生产、销售、运输、使用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相关制度,明确监管责任,加强辖区危爆物品生产、销售、运输、使用企业的监督和日常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覆盖监管体系。严格责任追究,严肃查处事故,以事故教训推动危爆物品安全监管责任的贯彻落实。

三、突出重点,细化措施

检查中,民警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领域,严格日常安全检查工作,严查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全面摸排风险隐患,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期间,民警重点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出车前例检、运输路线、运输资质、停放地点、操作规程、登记检查、定位系统、监控系统等方面开展了细致检查,对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的购销往来账目、储存、日常检查等方面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对成品油源头监管、实名制登记、储存销售、消防安全、值班制度等情况开展了详细检查。

下一步,柳梧新区公安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联系安监、工商、质监等部门,建立联动长效机制,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