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城关公安分局召开窗口服务工作专题部署会

城关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2020年6月9日下午,城关公安分局召开窗口服务工作专题部署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尼玛次仁同志主持,局政工监察室、治安大队、国保大队、社区警务指导大队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分管户籍所领导及户籍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贯彻了市委巡查一组《立行立改通知书(二)》的内容;尼玛次仁政委结合城关分局工作实际,对公安窗口服务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日常工作中,老百姓接触最多的不仅只有户籍窗口,还包含社区、治安和内勤民警,民警的服务态度将直接影响公安公信力,各部门要严格以拉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活动、“全面加强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等专项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良好的服务群众的公安形象。二要方便服务对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结合公安厅、市公安局“放管服”工作要求,各部门要将服务置于管理的前面,尽量减少工作程序,不随意加码,从点滴的事情出发,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时兑现《关于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的通知》,尽量做到一次性告知,第二次办结,让群众少跑路。三要兑现服务承诺,做到诚信守规。各派出所民警要进一步熟悉业务工作,针对需要收费的项目,要规范收费标准,明确收费所依据的法律、法规或条款内容,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全体民警严格遵循法律法规,约束自己的言行。四要从严监督服务,做到常督时督。政工监察室、国保大队、治安大队、社区警务指导大队要进一步梳理辖区办理各项业务所需要的程序、材料,进一步完善《一次性告知单》的内容,推敲文件中的公章、专业术语等,及时更改错误内容,并将通知传达至市民服务中心、各派出所窗口部门等,督促窗口单位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五要规范文明用语。各部门要组织民警学习政工监察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窗口岗位民警文明用语的通知》,强化公安机关文明窗口建设,不与群众起冲突,始终保持对待群众的热心和耐心,传播良好的公安形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