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守护“少年的你”!警察蜀黍进校园教你对欺凌说“不”

城关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需要全社会用心呵护,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广大学生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的观念,营造绿色和谐校园,近日,城关公安分局民警走进辖区校园展“安全进校园、法制伴我行”主题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学生普及防校园欺凌、防伤害、防溺水、防火灾和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常识,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另外,民警用通俗易懂、学生容易接受的语言,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为学校师生答疑解惑,向广大学生宣传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就少年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进行深入讲解,并为学生送上印有宣传标语的学习文具,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安全进校园、法制伴我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法制氛围,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还加深了孩子们对法律和安全常识的认识、理解、感悟,让安全和法制的种子在儿童心灵中播种、成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