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不满被贴罚单,网上发布辱警言论,一车主被拘留

交警支队

浏览量:

打印

2020年6月17日,有位网友举报,有人在某社交软件上发布辱警言论,经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民警核实,确有一名叫“小卜点儿”的网民在某社交软件上发布辱警言论,并附有《违法停车告知单》的图片。

执法监督大队民警立即联系城西大队核实情况,经核实,2020年6月16日16时许,一辆号牌为川A19CL*车在海关退休基地附近机动车道内违停,被我支队正在开展清理乱停乱放车辆的城西大队民警发现,因该车停放在机动车道内,严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经城西大队民警查询车主无果后,对该车进行违法证据照片采集及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随后,执法监督大队民警将此事上报拉萨市公安局警务督查支队申请维权,警务督查支队联合城关区公安局金珠西路派出所核实该情况后,迅速立案侦查,经核查信息后,确定该网民为现年32岁的陈某,并立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经询问得知,当日17时许,当陈某回到车旁发现张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后气愤不已,之后为泄愤在某社交软件上发表辱警言论,并附上《违法停车告知单》图片,陈某对网上发布辱警事实供认不讳。

因陈某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城关区公安局金珠西路派出所依法对陈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违法停车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切不能为了个人方便造成众人的困扰,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需我们共同创造,且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能为了一时泄愤而造成不良影响,如对违法行为有异议,可以到相关部门进行申诉或行政复议,作为一名交通参与者,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违反相关规定必将受到处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