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百万警进千万家 平安幸福送到家

柳梧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基础工作中落地生根,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拉萨市柳梧新区公安局党总支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当前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广泛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立足“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这条主线,忠实履行公安机关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新时代公安职责任务。

一、携手关爱关怀进家门,为群众送上温暖服务

百万警进千万家就是要关注困难群众、特殊群体,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按照“六必进、全覆盖”要求,我局积极采取亲民爱民、便民利民的方式,深入重点人员家庭、特殊困难家庭、退伍军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倾听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利用节日前往每户家中开展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送去关怀,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和政府的关心。

二、开展法制宣传进家门,为群众筑牢安全意识

百万警进千万家就是要宣传防火、防电、防诈骗,拒绝黄赌毒等安全知识,把安全送到群众身边。我局社区民警会同相关单位、物业小区、保安力量以及群防群治力量以开展走访入户工作为契机,走进群众家中,普及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以及传销组织等相关法律常识和安全防范技能,特别是对辖区的易地搬迁群众,社区民警和工作专班同志多次向搬迁群众宣传家庭水、电、气安全使用知识和防盗、防电信诈骗知识,增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排除矛盾纠纷进家门,为群众营造和谐环境

百万警进千万家就是要深入群众、了解民意,排解纠纷,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活动中,我局社区大队组织警力进村庄、小区、企业、公司和建筑工地等处开展大走访、大排查,会同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广大群众,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隐患源头稳控工作,努力把矛盾防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同时,持续跟进历年遗留信访案件化解情况,见面走访信访重点关注人员,及时摸排了多起潜在的纠纷隐患,成功化解了一批信访案件,妥善做好了一批信访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

下一步,柳梧新区公安局还将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警民共创安全稳定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