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暴雨引发泥石流 民警雨夜抢险救援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拉萨市尼木县辖区境内接连发生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造成部分道路交通中断。灾情面前,尼木县公安局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警力开展抢险救灾及道路疏通工作。

7月25日20时30分许,尼木县境内318国道4698公里处、吞巴乡杂村境内发生泥石流,交通受阻严重。


灾情发生后,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极端天气自然灾害应急工作预案》,迅速调集各部门警力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由于降雨仍旧未停止,泥石流、塌方等危险情况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发生,道路抢通工作难度也随之加大。据此情况,民警们迅速分析现场情况,根据泥石流路段车辆滞留的状况,一是在塌方路段两侧安全地带设立警示标志,并维护现场秩序;二是组织人力联合开展抢险;三是按照理性、平和、文明的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对滞留的车辆进行疏导,严重受阻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劝返和绕行。




通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7月26日凌晨1时许,318国道4698公里处、吞巴乡杂村境内泥石流路段全部抢通。由于处置及时,此次泥石流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近期拉萨频繁遭遇强降雨,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多地发生泥石流、塌方等灾害。警方提醒市民,出行时记得带好雨具,在临山路行车时,一定要注意防范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