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结对帮扶暖人心 锦旗寄托帮扶情

空港新区分局

浏览量:

打印

2020年6月27日,和往常一样,是一个晴朗的日子,空港新区公安民警米玛顿珠已经开始了他新一天的工作。

一位藏族阿妈穿着节日盛装来到了空港新区公安分局,“孩子,我想见一下这两年经常去我们家送东西的民警,给他送面锦旗。”老阿妈用藏语说到。当见到米玛顿珠后,老阿妈激动地拉着他的手,向他表示感谢:“多亏了你这几年的帮助,现在家里的孩子已经毕业,并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家里生活已经有了保障,每个月能达到四五千块的收入,你以后多多孝顺自己父母,不用再给我家送东西了。”说到动情处,老阿妈眼中泛着泪光。老阿妈是米玛顿珠的帮扶对象,从前家境贫寒,在对口帮扶的这两年里,米玛顿珠总是不忘抽空到她家里去看看,关心帮助她们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定期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现在老阿妈家里彻底摆脱了贫困,特地来告诉米玛顿珠。


像米玛顿珠这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的民辅警,空港公安分局还有很多。习总书记要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必须实事求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尤其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空港分局的民辅警们按照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积极主动帮助群众修缮房屋、收割庄稼,既关心老百姓的粮食蔬菜、也关心他们的就业和增收问题。


“群众的贴心人,扶贫的好干部”----老阿妈把锦旗送到米玛顿珠的手里,也是对空港公安分局民辅警帮扶工作最好的肯定。相信在收到这样暖心的锦旗后,空港公安将继续一丝不苟、踏踏实实做好帮扶工作,让这一抹藏蓝在维护群众安全的同时,也同困难群众一道渡过难关走向美好新生活。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