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男子因感情纠纷轻生 民警和消防员合力营救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10月3日下午17时许,经开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辖区某商场8楼,有一男子站在窗户外准备轻生,情况十分危险。


警情紧急,接到报警后,治安大队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轻生男子站在8楼楼体外侧的水泥夹层上,水泥台非常狭小,而且没有任何遮挡,只要轻生者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从8楼坠下。

当男子见到民警时,情绪更加激动,不停的走动,不让民警靠近。“有什么事,我们慢慢说!”民警一边安抚轻生男子的情绪,一边了解情况,经过简单交流,民警得知男子和女友发生情感纠纷,一时气愤想不开,想要轻生。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开展劝说一边寻找机会救人,并封锁现场、设置警戒区域、疏散围观人群。可是,男子的情绪反反复复,几次想要轻生,于是民警联系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协助展开救援工作。在了解到男子想要见女友时,民警立即通知其女友和同事赶往现场,开展劝说工作。


(消防救援人员准备营救男子)

经过众人近三个小时的劝说,男子情绪慢慢得到了缓解,也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此时两名消防员从窗户爬到男子身边,民警在屋内拉消防绳,在众人的帮助下,男子回到了安全区域,最终化险为夷。


(男子消防救援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下回到了安全区域)

目前,男子罗某(化名)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经开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对违法行为人罗某处以行政拘留九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生命来之不易,每个人都应该珍惜。因为生活琐事,而做出轻生之事实属不该,生活中存在矛盾在所难免,相互之间应该耐心沟通,切不可以如此极端方式来处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