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尼木县公安局“五项举措” 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日收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尼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国庆小长假即将结束,正逢返客高峰期,为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十一”假期,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0月8日,尼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鹤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深入到318国道沿线及各乡村干道检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前谋划精心部署。

为确保国庆小长假收尾阶段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按照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和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2020年10月7日晚,尼木县公安局连夜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黄鹤书记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分析了我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弊端,并就切实做好“国庆”小长假收尾阶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节日期间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和隐患排查力度,为抓好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日收尾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工作基础。



二、进一步强化交通保障,切实做好疏导保畅。

针对节日期间重点区域人流车流大幅增加的情况,尼木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在国道主要路口和沿线路段投入大量警力,加强对车辆指挥疏导,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大面积交通拥堵。同时,科学安排巡逻点段,科学部署警力,加厚加密路面警力,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增设交通指示牌等交通设施,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确保重点区域交通安全畅通。



三|、进一步狠抓重点违法,确保秩序管控到位。

在前期开展的各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继续集中优势警力,配齐执法装备,以严厉整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全力组织开展好车辆导流纠违行动,重点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大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假牌假证、故意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从源头压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进一步明确治理重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我局组织警力对辖区危险路段、事故易发路段进行排查整治,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危险路段主动向相关部门汇报,加强公路危险路段和重点隐患部位的固定值守和巡逻管控,并采取措施,联合路政部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五、进一步加强交通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节日期间,交警大队民警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力度,通过手机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博、QQ等网络媒体,提前发布节日期间出行提醒和道路交通管理措施,教育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服从民警指挥疏导,呼吁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