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公安多措并举 护校安园进行时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持续做好关于校园的各项安全排查及防范工作,进一步深化“护校安园”活动,及时发现消除校园内部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拉萨公安组织警力开展了相应检查及活动。

校园周边安全大检查

近日,吉崩岗派出所铁崩岗警务室组织民警对辖区三所学校周边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期间,民警主要检查三所学校周边各商铺有无存有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存放或销售管制刀具、是否存放销售过期食品、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情况,并要求各店铺负责人发现可疑物品或可疑人员立即向所辖民警反馈。针对在工作发现的某商行店内灭火器数量不足及电线私搭乱接、未安装感烟探测器等问题,民警向相关负责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食品及消防安全检查

近日,蔡公堂派出所校园民警对江苏实验中学、北京实验中学加大了对校园食品及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期间,民警主要针对校园内消防安全器材配备及正常投入使用情况、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栓是否完好有效、应急疏散标识是否完好等进行检查,并对每个学生宿舍开展详细排查,严格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学校工地安全隐患排查

近日,吉日派出所校园民警对辖区学校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期间,民警再次对工地负责人强调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树牢施工安全意识、建筑垃圾及时按规处理,严禁随意乱堆放,加强用油用电等安全工作,防护围栏上加强公益广告及安全标语的宣传、同时要对员工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

校园安全检查

近日,扎细派出所雄嘎警务室民警对实验小学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及周边安全检查工作。


工作中,民警同驻校民警对学校安全防范设施、出入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和保安人员配置及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消防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学校周边治安环境进行排查。期间,民警要求学校要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安全隐患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防止存在死角盲区。同时,要求学校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大安防投入,定期检查处突装备、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内部巡查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确保学校的绝对安全。

防冲撞演练

近期,木如警务室民警联合辖区校园安保人员和教师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工作。

期间,民警首先向校方保卫人员、老师讲解和演示了防冲撞设备的使用方法。在参演人员密切配合下,此次应急处突演练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拉萨公安多措并举,通过不间断开展学校的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及相关演练活动,从源头上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创建了一个安全的环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