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曲水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交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曲水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2020年10月28日,我局组织召开交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委员、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普顿同志主持召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聂当检查站站长冯建华同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次旦桑珠同志;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队长刘建波同志;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卓玛同志;局政工人事科、督察大队、各乡镇派出所负责人及交警大队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由刘建波同志汇报了近期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分析及事故特点情况报告,由督察大队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我县辖区十月份连续发生几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由冯建华同志、次旦桑珠同志、卓玛同志分别宣读了《曲水县公安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三长”负责制度(试行)》、《曲水县公安局关于道路交通包片包干责任工作实施方案》、《曲水县公安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三长”负责制实施方案(试行)》。


会议最后,普顿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近期我辖区连续发生了几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发人深省,令人心痛。几起事故的连续发生表明我们在责任压实上、措施落实上还不够到位,我们要充分汲取此次教训,认真剖析原因,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始终处于平稳状态。他要求: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体交管民辅警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重性,筑牢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始终把工作的基点放在主动应对各类交管风险挑战、全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交通专项整治工作,以优异的交管工作成绩,将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行动自觉。二、强化组织、深入剖析、找准源头。要以此次发生的几起事故为鉴,深入分析事故发生的主观原因、客观因素及其他因素,针对分析的原因要“对症下药”,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模式、强化工作措施、及时堵塞漏洞,确保交管工作各项环节不出问题、不出纰漏,工作推进有序、措施得当有效。三、制定措施、狠抓落实。要立足我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特点和工作实际,严格按照既定工作方案,落实好包片包段包干责任,将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落实到人头,确保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持续结合“减量控大”、“平安交通•百日会战”、“一盔一带”等专项工作,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全时段巡逻管控,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教育处罚力度,通过全覆盖、全辐射整治格局,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同时,要持续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形成强大的宣传氛围,从源头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四、强化倒查问责、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局专项工作督导小组要严格落实交通事故责任倒查机制,坚持“四不放过”原则,按照道路交通死亡事故造成原因的工作漏洞及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态度,严格落实检查督查工作流程。局督察部门要联合办公室、政工对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部门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