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深入基层送关怀 禁毒帮扶暖人心

禁毒支队

浏览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强化帮扶救助,提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成效,帮助社区戒毒人员重拾信心,重新回归社会,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于近期组织开展禁毒帮扶活动。

2020年10月15日下午,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专人联合禁毒社工及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戒毒人员尼某、德某家里走访慰问及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其当前的生活状况及工作情况。通过与社区戒毒人员本人及家属、朋友电话联系或面对面交谈,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全面摸清并掌握辖区社区戒毒人员及其家庭成员致贫原因、贫困程度、涉毒情况,制定了一人一策关爱对象名单和帮扶计划,切实做到了基本情况清、行动方向清、生活状况清、社会关系清、现实表现清。在慰问期间,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耐心细致地为社区戒毒人员及家属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向他们宣传禁毒知识和国家政策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远离毒品,争取早日戒除毒瘾。

通过关爱帮扶活动,使社区戒毒人员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重新树立对生活的勇气,为身心脱离毒瘾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社区禁毒专干也更全面地掌握了社区戒毒人员的动态信息,有效落实禁毒关爱帮扶工作措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