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反诈骗中心陆续返还电信诈骗案被骗资金10万余元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文中人名皆为化名)

近年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紧紧围绕“服务民生、保障权益、减少群众损失”这条主线,以任务为基础、以行动为抓手、以宣传为重点,在积极侦破案件的同时,及时“冻结”资金、返还群众,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近期,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成功冻结涉案银行卡44张,陆续返还群众被骗资金10万余元。

10月1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罗某报案称:9月29日,其接到自称是某地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称其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如不配合调查将会构成犯罪。随后,在对方的忽悠下,罗某在网络各大贷款平台内申请贷款再转到对方指定银行卡上,最终被骗取现金50余万元。

接报后,反诈中心侦查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并于10月4日成功冻结涉案银行卡7张、资金20余万元。经多方核实,确定被冻结金额中17000余元系被害人罗某被骗资金。

根据《中国银监会公安部关于印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10月18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已将归属被害人罗某的17000余元,返还至被害人账户内。

10月21日16时,拉萨市民林某接到一通自称是某购物网站客服的电话,对方以其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需要进行理赔为由,骗取林某现金13747元。

拉萨市反诈骗中心侦查人员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取证工作,于10月21日,成功冻结涉案银行卡7张、资金9万余元。经多方核实,确定被冻结金额中13747元系被害人林某被骗资金。

根据《中国银监会公安部关于印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10月21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已将归属被害人林某13747元,返还至被害人账户内。

8月27日17时许,卢某在微信金融群内认识一名自称是网络维护从业者的陌生男子,两人时常在网络上沟通,经对方介绍,某金融投资平台可以赚取快钱,对方以自己在国外无法登陆投资平台,要求其帮忙代为充值为幌子,骗取卢某现金45万余元。

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于9月10日,成功冻结涉案银行卡30余张、资金20余万元。经多方核实,确定被冻结金额中88000元系被害人卢某被骗资金。

根据《中国银监会公安部关于印发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10月27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已将归属被害人卢某88000元,返还至被害人账户内。

拉萨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大家要提高防骗意识,凡是涉及到资金转账、扫二维码、索要验证码的,都要提高警惕,尽量远离网络赌博,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如果被骗的话,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