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诈骗21万元!墨竹警方异地抓捕涉嫌网络诈骗嫌疑人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文中人名为化名)

“大师带你投资、带你飞!我们有内幕消息!跟着我们稳赚不赔!走上人生巅峰!”有时你会接到来自某投资理财公司的陌生电话,进群后便会时不时的看到某群友经过投资老师的指导狠赚一笔,心动之下,你不由自主地加上了“老师”的私人账号,此时,你的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大师”的陷阱……

2020年8月,一名所谓的网友向拉萨市民李某介绍了一个理财平台,李某先后在该平台充值了21万余元,期间一直未能提现,直到9月10日被平台客户拉黑才发现被骗,于是来到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

接警后,墨竹工卡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对所有涉案的银行卡号进行了止付和冻结,成功冻结资金50余万元。通过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薛某的活动轨迹。


随后,专案组立即组织办案民警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地作进一步案件调查取证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嫌疑人薛某抓获。期间,查获两部作案手机、一张涉案银行卡,成功追回赃款2万余元。



此外,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得知薛某的两名同伙已被河南警方刑事拘留,便前往河南省对该两名同伙进行相关取证工作,张某和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两人已于10月20日已被当地检察院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投资理财类诈骗一般是利用受害人在前期投入少量资金短期内就能收到“高额回报”的心理,设下诱饵,实施诈骗。受害人为了持续获取巨额收益,会不断地投入大量资金,最终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甚至欠下一身债务。

警方提示:

1.警惕网络上各类标榜“低投入、高效益、无风险”的投资理财项目,切勿盲目追求高息回报。

2.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微信,加入陌生微信群,不要轻信网上所谓投资理财“导师”“专家”,更不要轻易在网上投资、理财、充值。

3.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投资。不轻易点击安装他人推荐的来历不明的APP,不要想当然的认为APP就是正规安全的。如需使用APP进行投资理财,先去核实该APP是否合法可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