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扎实开展“两会”期间清理清查工作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扎实做好自治区“两会”安保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近期,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对我市流动人口、娱乐场所开展集中清理清查。

一、开展流动人口“肃患”检查

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重点对“来拉申报、督促办证、到期换证、离拉注销”等环节的闭环管理进行检查。期间,共检查大型出租房5间,检查入住人员150余户、260余人次,其中到期未换领新证15人(均移交属地派出所进行督促换证)。


二、开展娱乐场所“除陋”检查

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重点对我市娱乐场所包间内服配备、着装,从业人员登记、办证,消防设施配备、维保,疫情防控消杀、体温检测,以及是否存在有偿陪侍、黄赌毒丑恶现象进行了全面检查。期间,共检查娱乐场所5家,检查从业人员300余人次,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运营不规范等情况,逐一移交属地公安派出所督导落实整改。


三、开展背景审查“清源”检查

检查期间,民警充分利用移动警务终端进行人员背景核查工作,针对所有的检查对象,逐一利用移动警务终端进行身份核查工作,确保所有流动人员登记办证到位的基础上背景审查到位。期间,利用移动警务终端共计核查560余人,查获吸毒前科人员1人(“尿检”呈阴性)。


此外,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按照“边检查、边宣讲”的原则,在检查中进行了居住证“码上办”宣传、电信诈骗宣传、“黄赌毒”宣传工作。

在下一步工作中,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部署要求,强化责任单位、落实主责主业、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各项清理清查工作,确保“两会”及岁末年初我市治安形势持续稳定。

640.webp (12).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