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枫桥经验”---局机关党委举办“身边典型进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三)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发挥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落实好。1月5日上午,拉萨市公安局机关党委邀请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娘热派出所教导员梁玉学同志,以“身边典型进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形式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局机关所属党组织80名党员民警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梁玉学同志向与会民警介绍了“枫桥经验”的历史沿革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精神实质、基本内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枫桥经验”所展现出的时代内涵。并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服务管理能力》为主题,用质朴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向与会民警分享了该所在开展创建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中的实践和探索,以及服务群众的好做法、好成效,精彩的报告引起强烈反响,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梁玉学同志表示,城关公安分局娘热派出所是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之一,2019年命名挂牌以来,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秉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原则,富有成效地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了具有拉萨特点、公安特色的“红色元素”。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升“高度”。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对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坚持不懈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队伍,切实筑牢广大民辅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是创新教育形式,拓展“长度”。通过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决不饶恕》《祸起贪欲》《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绝不饶恕》等形式,将正面引导与负面警示教育结合,引领民警追求理想信念和道德高线、守住纪律规矩底线的自觉,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三是丰富创建载体,突出“宽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引领和带动作用,以学习弘扬“东莱精神”等先进典型为抓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系列主题教育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推行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受到了辖区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民警一致认为,通过聆听报告会,对“枫桥经验”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自己以后的从警之路有了更深入的规划,民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从新时代“枫桥经验”中汲取营养智慧,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本色,大力学习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蕴含的敬业精神、创新精神、科学精神、法治精神、人本精神,以深入开展应对更大风浪考验来临时“我是谁、在哪里、怎么做”大讨论为抓手,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向“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640 (2).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