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中国人民警察节丨拉萨市公安局开展军警座谈交流会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2021年1月8日上午,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拉萨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同志组织召开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军警座谈交流会。西藏军区拉萨警备区、拉萨警备区、武警西藏总队作勤处、武警拉萨支队领导同志一行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特警支队支队长蒋波主持。局领导扎西平措、谢公瑾以及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警卫勤务支队简要总结了军警联勤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运行情况;与会军警领导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军方与会代表就即将到来的“中国人民警察节”向全市民、辅、协警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就下步军警联勤联防联控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中国人民警察脱胎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警“战友情”源远流长,举办“军警座谈会”是拉萨市公安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中重要活动之一,也得到了驻市部队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各位军方与会代表感人肺腑地交流发言,既是对我们战友情怀的赞誉,又是对拉萨市公安局工作的激励和鞭策。借此机会,普卫东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军方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莅临我局参加座谈会,共同庆祝2021中国人民警察节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驻市部队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常年坚守奋战在安全稳定工作一线的全体官兵战友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对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来说,是倍受鼓舞、催人奋进,开启重要里程碑的一年。2020年7月1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重要训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是军、警两支纪律部队共同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衷心希望驻市各部队继续一如既往地指导、帮助、支持、参与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深化军警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针对公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携手奋进,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拉萨公安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配合驻市部队各项工作,一如既往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学习弘扬驻市部队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品格,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640.webp (2).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