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举行我市2021年首批《保安员证》颁发仪式

治安管理支队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保安行业管理,提升保安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保安员队伍职业荣誉感和工作使命感。1月18日上午,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举行拉萨市2021年首批《保安员证》颁发仪式,为今年第一批通过考试的90名保安员颁发了《保安员证》,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和我市8家保安公司负责人以及全市保安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治安管理支队负责同志通报了首批保安员资格考试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首批取得《保安员证》的保安员集体宣誓加入保安员队伍,保安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次《保安员证》是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根据《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和《公安机关实施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办法》以及《拉萨市保安服务市场清理整治专项工作方案》要求,严格按照程序对保安员进行政审、培训和考核合格后予以颁发的。

同时,按照《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国务院令732号)第十四条要求,治安管理支队将督促全市自招保安员的单位按照《条例》向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进行备案。对通告多次仍未按照要求落实的保安从业单位由治安管理支队责令其限期改正,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保安员代表次先生表示:感谢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给了我们这次技能培训的平台,我会把此次学到的保安技能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当中,在保安行业当中做一名“佼佼者”,也为拉萨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下一步工作中,拉萨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将加快组织现有保安员的培训和资格考试工作,预计在今年5月份之前完成全市5000余名保安员的培训考试和发证工作,确保我市保安员持证上岗,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640.webp (15).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