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曲水县公安局居住证(居住登记卡)“码上办”工作全面铺开

曲水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更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新模式,推行居住证(暂住证)办理服务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用跑”转变,在市局党委的精心组织和统筹安排下,2021年1月6日下午,曲水县公安局在局五楼会议室举行“码上办”项目启动仪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次旦桑珠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宏忠同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建华同志出席,各乡镇派出所所长、村居警务室警长、各企事业单位60名群众代表参加。


活动中,赵宏忠同志作启动仪式致辞,冯建华同志传达了《曲水县公安局居住证“码”上办信息化项目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次旦桑珠同志对“码上办”项目的推广、功能及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告知参会群众代表,辖区临时居住流动人口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政务微信三种方式进行“二维码”扫码,在“码上办”小程序中自主填报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标准居住地址即可完成申报工作,并向群众现场展示“码上办”二维码。


居住证“码”上办项目的建设和推广是市公安局党委继践行“枫桥经验”、弘扬“东莱精神”等创新社会管理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我局护航曲水县经济发展、打击违法犯罪的有力保障,更是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便民利企”管理服务格局的又一大突破。辖区各乡镇派出所、村居警务室民(辅)警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辖区流动人口居住、生活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码上办”推广、运用工作,使“码上办”项目在我县“生根发芽”,为我县流动人口管理创造“高效、便捷、畅通”的服务环境。


赵宏忠同志为辖区流动人员代表发放居住登记卡


局党委成员与3名群众代表合影


村居警务室民警张贴一标三实“二维码”


为办证群众“送证上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