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警惕以注销某购物平台“代理商”账号为名实施的诈骗!

治安管理支队

浏览量:

打印

近日,拉萨有市民遭遇“冒充客服注销账号诈骗”。骗子冒充某购物平台客服以被列为“代理商账号”,每月要扣500元的费用为由,询问其是否要求取消。而后环环相扣,进一步获得受害人银行卡信息,再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指示受害人操作而达到诈骗各项各项目的。此类案件有较大的迷惑性,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

真实案例


2021年1月12日,拉萨一市民接到自称是某购物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在该网站上注册过代理商账号如不注销将会产生费用,后对方以注销账号需要其将个人资产转到对方指定银行账号为幌子,被诈骗了18100元。

该类案件诈骗手段


1、通过电话冒充某网购平台客服,以受害人网购平台账户被注册成代理商账号会被系统扣会费为由相威胁,以能帮助办理注销账号摆脱扣费取得受害人信任,不法分子声称注销会员需进行转账操作,但是这个钱是能退还的,同时还会让受害人先转账然后退还博取信任;

2、紧接着再次联系受害人,发来大额转账要求,坚称会退还,一旦群众转账,骗子仍会以操作不成功等理由诱使群众继续转账,从而达到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目的。

警方提醒


不要相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站链接。在接到自称电商客服的电话时要保持高度警惕,对所称的转账、汇款等要求千万不要答应,防止上当受骗!如有疑问可以挂断电话,从官网渠道进行查询或查询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640.webp (6).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