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中国人民警察节丨拉萨市公安局举行维权委员会授牌仪式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民(辅)警维权工作依法有序开展,1月8日下午,市公安局维权委员会挂牌成立,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


普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关心公安队伍,批准设立了中国人民警察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重要训词,既彰显了公安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也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和平时期,公安机关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公安部党委专门出台的《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以及近期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暴力袭警”的内容,为有序推进民(辅)警维权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普卫东强调,在全党全国重视公安工作、关心关爱公安民警的大环境下,拉萨市公安局维权委员会应运而生、挂牌成立,是市公安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局党委心系民警、从优待警的重要举措,是局党委鼓励并依法支持民警行使职权、履行职责的重要抓手,对增强广大民(辅)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普卫东要求,市公安局维权委员会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当好全市公安民(辅)警的坚强后盾,着力打造依法公正、高效快速的维权体系,牢固树立“担当作为受保护、依法履职免担责”的鲜明导向,切实推动全社会形成遵纪守法、拥警爱警的良好氛围,坚决不让广大民(辅)警既流血又流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也要以此次挂牌为鞭策,进一步忠诚履职、爱岗敬业、苦练本领、踏实工作,时刻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640.webp (1).jpg

微信公众号